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湖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289

1026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在科技大楼506会议室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陈学章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现场交纳了党费,为雷儒金同志过“政治生日”、发送“政治生日”卡。在集体学习环节,雷儒金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学章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朱崇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徐煜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杨锦园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的重要序言《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刘洋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邵幼岩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三、第四部分有关篇目。

在研讨交流环节,大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博大精深、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作为高校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廉政教育环节,蔡惠芳同志分享了省市纪委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大家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守住廉洁自律底线,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最后,支部书记陈学章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强调,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转化做好工作的具体举措,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埋头苦干,不断开创部门和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持续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挂账销号,确保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身边群众解决生活困难,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